Sunday, July 3, 2011

答问杜智富

作者: 杜智富 “希哲的意思是这段话不能当真? 是稀里糊涂时得出的印象?” 2011-07-03 07:06:54 [点击:57]
顺便问一下, 或许以下文字是刘刚的转述?

【又有一天,王军涛说吴方城杜智富邀请我到肯塔基去参加他们的两党联合大会。我拒绝前往。王军涛就跟我说在这次会议上我可以看到我的许多老朋友,比如张伦等,还说万润南也希望有机会见到我,说这些人都曾经为我呼吁过,我也应该去面谢他们。随后王军涛就给了我一张往返飞机票,说是吴方城给我买的。既然如此,我想我也就在辛苦一次,那就去吧。我同王军涛同机前往。会上,见到万润南等人。万润南同他的团队主要成员还专门跟我谈话,力邀我加入他的组织,说他推荐我竞选主席。我一口回绝,我无意参加他们的任何组织。会议闭幕前一天,王军涛离开了,吴方城就让我支付一千多美元的飞机票钱。我问不是他们请我来,他们支付我飞机票钱吗?吴方城先是跟我哭穷,随后跟我说这是组织规定。无奈,我给他开了支票。这分明是在合伙对我抢劫诈骗嘛!等我离开房间时,王军涛的房门钥匙没有交给旅馆,我又代王军涛交了30美金钥匙钱。要知道,我那时是刚刚到美国,一共就有几千美元的捐款,被这些人骗了几次后,就所剩无几了】。
----------

前文已作答复。我答过以后,你反倒借王希哲之口,认定是我稀里糊涂时得出的印象。那就再答复你一次。

第一,我初来美国时记不住你们谁是谁,人和名字对不上号。

第二,我在会上见到的是齐墨。我没说我见到了你。

第三,我说的两党联合大会,是你们两个党在同一个会场开会,并没有说是合并大会。我根本就不知道你们两党还有什么合并大会。我这样讲有错吗?

第四,我提到你的名字,只是因为我记得你是这两党中的一个党的主席,在我知道民联民阵时,我就将吴方城和杜智富联在一起。我那里说的吴方城和杜智富是指你们两位为主席的民联民阵。但我又实在是搞不清这民联和民阵有多少种组合,据说各种组合都是一个党。我就只好提到你们两个当主席的那两个党,而不是“民联阵”“民阵联”“民阵民联”等等其它组合的党。军涛说是两党邀请我,我如果只提吴方城,你们两党都会说我所说不失,所以我用你们两人的名字特指那两个我搞不清番号的党。如果你有意见,我可以将你的名字去掉。

第五,我刚来时跟你确实有过一面之交,是在一间旅馆里。有你、我、吴方城和王军涛在场,好像刘晓竹也进去过。只记得你和吴方城当面对军涛说一定要将军涛要到的每年四十几万美金打掉。我记得你和吴方城一再喊“每年四十万哪!”这是我第一次听说王军涛每年从NED拿到四十万美元。那次见面给我留下的唯一印象是,你们象三个黑社会老大一样地在为如何瓜分民运捐款资源进行讨价还价,威胁恐吓,明争暗斗。再没有其它印象。我真的想不到你们之间会这样讲话。我也没跟你说过什么话。至于你们到底后来是怎样进行瓜分的,我就无从知晓,也无意过问。此后就再无缘同你或吴方城见面,今后也不想再同你们见面。我们之间有话说话,无话就此别过。

----------
作者: 杜智富 “希哲请进” 2011-07-02 18:50:36 [点击:154]
【又有一天,王军涛说吴方城杜智富邀请我到肯塔基去参加他们的两党联合大会。我拒绝前往。王军涛就跟我说在这次会议上我可以看到我的许多老朋友,比如张伦等,还说万润南也希望有机会见到我,说这些人都曾经为我呼吁过,我也应该去面谢他们。随后王军涛就给了我一张往返飞机票,说是吴方城给我买的。既然如此,我想我也就在辛苦一次,那就去吧。我同王军涛同机前往。会上,见到万润南等人。万润南同他的团队主要成员还专门跟我谈话,力邀我加入他的组织,说他推荐我竞选主席。我一口回绝,我无意参加他们的任何组织。会议闭幕前一天,王军涛离开了,吴方城就让我支付一千多美元的飞机票钱。我问不是他们请我来,他们支付我飞机票钱吗?吴方城先是跟我哭穷,随后跟我说这是组织规定。无奈,我给他开了支票。这分明是在合伙对我抢劫诈骗嘛!等我离开房间时,王军涛的房门钥匙没有交给旅馆,我又代王军涛交了30美金钥匙钱。要知道,我那时是刚刚到美国,一共就有几千美元的捐款,被这些人骗了几次后,就所剩无几了】。

以上这一段准确吗?96年肯德基是民阵和民联同时各自换届大会, 并不是联合大会,会后决定民联和民阵高度协调行动和发言倒是真的,当时我在场, 却完全没有印象你到会了,更没有听说过民阵当时力邀你出来竞选主席的事, 要是那时候我知道这个消息, 我是肯定要让贤于你的,那时在万润南之后, 民阵苦于找不到德高望重的领导, 才把我赶上架,我记得第一次与你碰头是在华盛顿,那应该是在肯德基大会之后了,当时向你介绍了民阵的运作。

又吴方城向你要机票的钱一事, 我也从来没有听闻过,这只说明你的到会是民联的邀请, 要是民阵有份邀请你,这个机票费用的事民阵不可能不知道, 甚至有分担责任的义务, 方城不会不要我们分担的。
---------
作者: 刘刚 “我那时刚来,实在分不清海外各个民运大佬的名字” 2011-07-02 19:56:48 [点击:146]

此前,我因关监狱太久,实在是孤陋寡闻,从来不曾听说过杜智富和吴方城的大名,军涛跟我提起这些人名,我实在是分不清各位都何方神仙。我去参加那个会,我至今也没搞清是个什么会,对我来说,就相当于陈永贵第一次当劳模,进北京开了一场劳模会,所能记住的就是吃吃喝喝外加侃大山。除了那些我后来又见过面的人,在那次会上都见到了哪些人,我甚至都不记得了。

对了,我刚刚想起来,那次我见过的应该是齐墨,不是杜智富。抱歉,张冠李戴了。

我那时被王军涛给调动得有时一天得赶三个场。六四那天,我就是从华盛顿赶到纽约又赶到洛杉矶,是追着太阳赶了三个场,大概还有波士顿的一个。害得我在纽约时,人上了飞机,手提包没上去。好在那里面除了一些六四资料,没什么贵重物品。

我刚来的头一个礼拜,每天都很少睡觉,让我发困。几次记者采访时就睡着了。我那时记不住人名字,连我自己都理解。

那时好像真有几张报纸在我睡梦中进行采访。旁边的那张照片,就是波士顿环球报在我睡着时还在采访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