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1

答问三王党主席王有才

“睡不着觉吗?那就请你离我远点!” 2011-07-03 19:55:15 [点击:53]
睡不着觉吗?那就请你离我远点!也别再看我的文章,你就能安心三王党,做你的三大王了。我从来没见过一个学物理的人能象你这样糊涂。当了几天三王党,还真以为自己就是山大王了。

你睡不着觉,那就对了。说明也打到了你的痛处。

我们过去没有交情,我只是劝过你要安心读书,劝过你不要一根筋地自认为是领袖,劝过你要自主自立尽快在美国安家立业,学有所成,而不要象某些民运精英那样落到讨饭的地步,并且联系美国物理学会帮你申请学校,尽管你当时不想学物理,想学政治或法律,想进哈佛法学院,又一心想回国,还一心想专职干民主党,我还是劝你跟物理学会联络,先拿到一个录取通知垫底。我还帮你联络NYU去学金融。还记得你当时是如何自信满满,说你肯定能进哈佛法学院吗?结果哪?你还是不得不学物理吗?连学金融你都拿不到初试的资格。

你是不是以为我曾经几次给你钱,就将我看成是你的崇拜者了?还是以为我帮你联系学校,我就是你的团队成员了?

我告诉你,我当时那样劝你,我完全知道那会让你很不高兴,让你不舒服,伤害了你的自尊心,打击了你当领袖的信心。但我还是尽心尽力地帮你,劝你也走我走过成功之路,避免我走过的弯路。那样帮你,根本不是因为我对你有什么敬意或感情,仅仅是因为我不愿意你给我们学物理的丢人,不愿意见到一个物理系高材生将来为了要当政治领袖,而在法拉盛中国城沦落到要靠救济金度日。

一个连话都讲不利落的人,还一心想当中国领袖,还自以为国内国外,党内党外、体制内外都有你的支持者和崇拜者,让我听了都为你脸红。就算江泽民胡锦涛都是你的支持者,就凭你那能力,你又能如何?最后你还不得跟我一样,乖乖地学点本事,靠自己的能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吗?

我这些话你还说我是有水分吗?哪一句有水分,我们可以立即联系帮你进物理系读书的那几位物理学会的教授来核实一下。

很高兴见到你已经学有所成。我作为学长,我对你已经仁至义尽了。

我跟唐元隽同监四年多,我讲出我们之间的事情你如何来当证人质疑我?你想了解,你尽可以去问他的同案梁立维、冷万宝、李维,看看这些人是否说我说的有假。

你是不是以为我曾经几次给你钱,就将我看成是你的崇拜者了?还是以为我帮你联系学校,我就是你的团队成员了?甚或是你认为我们曾经通过几次电话,你就认为你大哥大,你有份量,你有影响力,你说话好使,你有资格当说客了?

我跟你们不一样,我从来不曾正当什么领袖。我无意拔高我自己,我说出那一切,早已经被某些人掠夺去成为他们的历史功绩。我现在说出来,无非是想揭掉他们的虚假光环,提醒人们防止上当受骗。他们要那些虚名是为了骗人骗钱,我从不骗人,也无须骗钱。请你告诉我,我还需要那些虚名做何用处?如果有拔高之处,你也尽管指出来。

不要因为你也是北大毕业,也是学物理的,也到华尔街混,你就要跟我相提并论。你是你,我是我。我跟你八杆子打不到,井水不犯河水。

请你好自为之。如果你想当政治领袖,想当革命导师,想当道德牧师,请你到别人那里去当,我这里不需要。OK?
--------
WangYoucai “刘刚,你对王军涛的帖子,让我睡不着觉。” 2011-07-03 18:37:54 [点击:106]
以前我一直认为你是王军涛的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虽然你有一些独立性。

最近你写的这些文字,对我冲击很大,虽然我还是认为以前你是王军涛团队的,你披露的信息使得我对我最近几年的努力产生了疑问。加上确实有许多特务五毛支持王军涛,我需要认真反思我最近几年的想努力扩大中国民主党发展的方式是不是存有疑问。应该怎么办?

我当然不认为王军涛有你描写的这么差,你把王军涛的从公到私各个方面都说的这么差使得我对你的话的可信度产生了怀疑。而且为什么以前不披露现在才披露,另外你对1989年北京的学生运动的描写有许多拔高自己的地方(有这么多学生参加的运动,任何人过于突出个人都会与事实相差太远的),所以我过去是把你的写作当做纪实文学来读的。

由于你的披露和描写,我对王军涛的印象也因此变得非常不可接受。我怎么能够与你所描写的那样的人一起共事完成一件理想主义的事情呢?所以现在先让我怀疑你可以让我好接受一点。这次你把唐元隽也写得这么差,我确实对你的怀疑加重了,唐元隽通过难民党赚钱,我虽然不是很喜欢,但是他在美国前几年过得很不容易,由于一些其他重要的原因,他现在确实需要钱,我还是能够理解并谅解他,虽然自从他开始做难民党后,我与他的面对面接触就开始减少了,但是由于他还继续对国内支持以及他以前在国内的89经历和98中国民主党经历,我内心一直还将他作为同人的。

唐元隽确实一直在给国内中国民主党坐牢的人寄钱,而且他在国内89年被判20年, 98年在国内还参加中国民主党的全国联络,当时你给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的支票还是唐元隽送来的。现在你对唐元隽的三点指控:告密、结果反遭到唐元隽象黑社会一样地对我妹妹进行敲诈、以及......, 太严重了,我不相信唐元隽是这样的人。

像你这样独立的人,我是没有办法来劝你的,正如别人也很难能够劝我一样。只有我们自身能够认识到,才是问题的关键。但是,如果可能,无论如何希望写作的人能够尽可能按事实描述。不要今天与哪一个人不好了,就不管事实,将那个人说得一无是处,这样对写文章的人本身也是不利的。当然对于揭露真实的特务,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
作者: WangYoucai “刘刚,你说我的基本上是实话,我的.......” 2011-07-04 06:55:56 [点击:146]
刘刚,你说我的基本上是实话,我的英文不好(即使现在也是一样,当时更差),不适合读政治和法律,我离开哈佛大学时,哈佛大学有俩位知名教授好意地说,你今后还是要记住你在哈佛大学呆过的。我选择读物理学,一方面是因为我英文不好,而我对数学、物理、计算机有信心(后来当然由于年龄、英文等原因,加上物理也不是这么容易的,我确实也做的非常辛苦的)。另一个原因是奖学
金的出处,物理学的研究是基础科学研究,奖学金是以能不能读,考得过考不过“qualified examination, preliminary examination (预备口试),和物理学的研究能力。”为前提的。当然最后还要通过 final defense examination (答辩)。对我来说也都不是很容易。

如果不考虑英文的程度,我做金融(finance)倒是很合适的。我第一次从监狱里出来后在国内搞硬件媒体、通信和金融也做得很好的。只是希望中国能够实现多党竞争的宪政民主制度,因此把在中国很有前途和社会关系的部属国有企业而且已经小有成就的工作都舍弃了,我当时的职位在我当时的年纪已经非常不错了,也领导了一帮从清华、复旦、浙大等毕业出来的大学生研究生,后来辞职来专职干中国民主党,主要是国内一些老板愿意支持我。所以一开始我很想回去,想专职干中国民主党不也是正常不过的吗?后来了解了许多情况,特别是美国的情况(有美国朋友告诉我,美国政府以及国际社会花了这么大的力气将你从监狱里接出来,你轻易回去,你自己掂量掂量吧),我就只能一方面继续做好我的专业,一方面业余参与一些政治活动,你不是也一样吗? 至于当政治领袖,革命导师,道德牧师的, 肯定不是我,我有自知之明。


起草和争论“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宪章时,我当时坚决不同意有“主席”这样的头衔,当时我没有能够成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所说的我内心有当政治领袖的欲望我不知道,但是,我清楚我们一批人要么不了解美国的民主政党的方式,要么受中国历史的太平天国、国民党、共产党等历史影响很深,特别是受共产党的历史很深,要么还有其他私利的想法,反正最后的文本成为既是混合的基架,也是混合的头干,我当时确实说过,今后还是要对组织架构进行重大调整,要将中国民主党建成美国式的现代民主政党。

因为很多事情都需要先尝试,这个跟完全观念世间的形而上学有相当不同,物理学已经发展到现在这样的程度,观念世间已经有非常自洽的空间,但是现在物理实验还是理论之母。所以人类还会花大量的钱来开展物理实验,造吃钱的加速器......

我说的自知之明,是说我从来不认为我是什么领袖,这一次的“共同主席”对我的理论自洽有很大的伤害,但是,我还是认为任何理论需要实验检验,所以姑且试试看......

1989年在北京各大学我看到过、经历过和打过交道的学生运动参与者中,我认为至少有三个人的能力远在我之上,那就是刘刚、李录、和谢健。你和李录其实后来的情况也说明,我的判断是对的,我与你在89年交集不是很大,主要有二次见面,你可能还不认识我,我可非常了解你,当然我是不赞成你的一些做法,比如在当时成立“全国高联”,我也是反对者之一,所以你的这件事没有能够成功有我的一部分原因。虽然我对中共的通缉令不以为然,但是作为唯一一个当时不是“学生”的你以及当时唯一一个不是北京学生的李录上了通缉令,可见你们二个是不同凡响的。

89年,我与你交集不大,但我跟李录的交集是很大的,可以说,几乎所有他的做法我几乎都是反对的。我这里不想说他的那些提法和做法{(2005年在纽约他跟我说他那时(指89年)他的做法错了,我的做法是对的,而且他跟我说现在他已经是美国公民了不会在将来中国的政治上怎么样,但是他还会支持中国民主化,为了年轻时的理想,我没有说什么,大家都知道,我是书呆子而且很固执,不轻易改变自己的观念},有一些人也有了一些零星的写作。但是我当时反对起到的作用非常有限,可见我的能力也远在李录之下。所以即使我认为我的是对的,又有什么用。更何况对不对也是很难说的。

谢健跟李录一样,我以前一点也不认识,我一开始与他也有所争论,后来我发现我在政治上根本不是他的对手,可能他是学国际政治我是学物理学的原因,但是我认为天赋也是很重要的。在政治上我的天赋比谢健差几个量级,我当时也是知道危险的,所以我一直也主要是干实事,不愿意跟媒体打交道。但是最后我居然被谢健推到了我不得不被通缉和判刑的地步(虽然中共当时没有能够得到我的真实的相片,就胡乱用一张照片然后糊涂花后就放到通缉令的照片上去了,中山大学的学生告诉我,照片根本不是我的。后来,我的专案组的人说,不通辑你通缉谁,不判你判谁……)而谢健不仅没有被通缉,连秦城监狱都没有去,就在北大“过关”了。谢健最高的职务是“北京大学支持声援广场学生总指挥”。一个对北大自治会和北高联有这么大影响力和执行力的人,居然没有上通缉令,从这个也可看出谢健的不同凡响。而且谢健现在还当了大学的教授……
当然已经不是“国际政治”的了,“好像”是有关艺术、绘画、金融等的。

除了你们三位,其他的人除了少数几个,大多数与我一样,或者换一句话说,他们的综合水平与我差不多。虽然少数几位大家都知道不太干实事只是在媒体上出风头的人,北大自治会的大多数人对这些少数人非常反感,这些人最后都被北大自治会和北高联边缘化了,当然在媒体那面他们还是很吃香。你们三位是与他们不同的。

在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筹备的过程中,我们有过一些电话联系,一方面我确实不在纽约,由于纽约很多人,我当时认为王军涛应该能够考虑你的情况。因为我当时认为在纽约的这么许多人之中,王军涛是能量较大的一个,而我当时认为你是王军涛团队的。而从我对你的了解,你的能力远在我之上,你的情况在“当时讨论的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宪章”的框架下非常难安排,还有一些其他原因,我想等到中国民主党成气候后,按照我对美国现代民主政党的了解,只要你通过一些非常容易的途径参加中国民主党,到时候中国民主党肯定有你的地位,我确实认为即使在中国民主党之内,如果你愿意加入的话,将来你的地位也会远在我之上的。89年不说,你来到美国后,进哥伦比亚大学,然后进世界顶尖级的贝尔实验室,后来又进入世界金融中心华尔街工作,每一步都不是一般人容易达到的,我是亦步亦趋、东倒西歪、摇摇摆摆地爬过来的。我进伊利诺伊大学比你的哥伦比亚大学差一个量级,虽然伊利诺伊大学物理系在美国也是前十强。但学校还是差远了。美国Jefferson国家实验室比贝尔实验室也只是相当,另外贝尔实验室要有名得多。进华尔街我与你比还是差远了,你进的是投资银行......................., 另外我才刚进去,谦虚一点说,或者实事求是说,我华尔街的门还没有进呢,过几年如果自己能够成立一个公司再说吧......

至于我现在在华尔街混饭吃,你说的很对,我的英文始终不好,会议时根本听不懂,所以在华尔街我不可能有大的前途,但是我的技术能力是非常不错的,因此我只能是而且也只能是“现代金融的高级打工者”。如果上司知道我开会一点都听不懂,是不是会将我开了,也未可知。

我怎么可能想你是我什么团队的,借我十个胆外加另一个我自己这样的脑袋我也不会怎么想......

至于中文的情况,你就不用替我担心了,我从来不认为一个文字能力很好的人就怎么样了,关键还是要靠脑袋和实力,我不举中国历史上的故事,我在中国工作时,有二个秘书、一个翻译,他们的中文英文的水平都比我好多了。但是,她们需要把我的想法表达出来。在美国,我是不可能有秘书的了。所以我就将就着过吧......
-------------
所跟帖: WangYoucai : 刘刚,你说我的基本上是实话,我的....... 2011-07-04 06:55:56


--------------------------------------------------------------------------------
作者: 刘刚 “有才,你讲的这段话,将你的党鞭国父心态暴露无遗” 2011-07-04 08:44:30 [点击:91]
有才,你讲的这段话,实在是暴露你的领袖欲望。这暴露了你不仅将民主党当成你自己的私家花园,想邀请谁就邀请谁,你以民主党教父自居,宪章都可以任由你揉来捏去,想怎么改就怎么改。同时也暴露了你已经将自己当成未来中国的国父,你认为谁都将你的民主党当成是政府衙门,谁都打破了头要挤进去。

这些都是你以前在电话里跟我反复暴露出来的骨子里的想法,我也一直就此批评你,让你放弃的幻想。想不到,在我跟你公开解释了那么多后,你现在还公开地用民主党的高官职位来诱惑我。说你糊涂,我都感到不够用了!

你从哪里来的这种奇怪想法,怎么就那么自信你就是党鞭国父哪?

告诉你,如果你的民主党将来真的如你所说“成了气候”,如果你将来真的不小心成为国父,我绝不登陆那个国度!

如果将来哪个国家的宪法可以任由你来揉捏,我一定尽我全力去推翻那个宪法!

这是你的原话:
“你的情况在“当时讨论的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宪章”的框架下非常难安排,还有一些其他原因,我想等到中国民主党成气候后,按照我对美国现代民主政党的了解,只要你通过一些非常容易的途径参加中国民主党,到时候中国民主党肯定有你的地位,我确实认为即使在中国民主党之内,如果你愿意加入的话,将来你的地位也会远在我之上的。”
-------------

所跟帖: WangYoucai : 刘刚,你说我的基本上是实话,我的....... 2011-07-04 06:55:56


--------------------------------------------------------------------------------
作者: 刘刚 “多谢回应,多有冒犯,请谅” 2011-07-04 08:35:28 [点击:88]
多谢回应,多有冒犯,请谅。

但我前面对你的回应,依旧有效。你应该记得,你刚到美国时,我去见你请你吃饭时,我当面跟你讲过的话,比我在上面的一个贴里讲的还要让你不舒服。我不过是要你放弃当政治领袖的幻想,到了美国就要从零做起,向大多数来美国求学的中国人一样,用加倍的努力,去实现美国梦。我相信,我的这些话,还是对你有一定帮助的,否则,你不可能去读物理博士,也就不会立即进入美国大学读书。而过了一年两年,你的新闻效应没有了,就没人帮你以特招方式进入美国大学了。后来的事实也是这样。

我这些天,扫荡一大片。包括丁子霖,王军涛、胡平。但你应该明白,我所揭露的这些人都是因为他们曾经不遗余力地攻击谴责王炳章、高智晟,对他们落井下石借刀杀人。对这种助纣为虐为虎作伥的行为如果任其泛滥,将使得中国民主运动受到严重伤害。不曾想你竟无视我的好意,反倒说我为文写作不诚实。我只好再劝你好自为之。

关于你刚来时我诚心劝你的事,你知道这也是受你朋友(这里不便提及,你应该知道是谁。)之托,要你一定要安心读书和工作,否则不会同你复婚。我才不惜伤害你自尊心,来反反复复苦苦劝你,并帮你入学。你不必感激我,我也无需你感激。只要记住我以前对你说过的话,记住你不适合也没必要去争当什么领袖,那我就认为我对你所做的还不算浪费时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