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个中共美人计故事

我上中学时,有一同级不同班的女同学名叫杨是军,长得可以说是漂亮,是学校公认的校花。那时她是班长,我也是班长,我们常在一起开班干部会。她是学校重点培养的班干部,但我记得好像迟迟不能入团。令我纳闷很长时间。

后来我上大学,就一直未有机会再见到美女杨是军。

1988年6月1日,我邀请美国大使洛德和夫人包柏漪到北大作民主沙龙嘉宾,当晚就发生了北大研究生柴庆丰被打死事件,第二天的北京日报就造谣说柴庆丰是参加了北大的一个沙龙聚会后,就酗酒闹事,发生流氓斗殴被打死。我一直怀疑是中国公安制造的中国版“国会纵火案”,以此来构陷我们民主沙龙,并全面绞杀民主沙龙。

没过几天,我父亲就被公安部常务副部长俞雷请到北京,来协助公安部来对我威胁利诱。

我那时在北京是狡兔三窟,我在科大研究生院、国家教委属下的北京高连耐磨材料开发公司、北京社会经济学研究所等地都有住所。我父亲也不知道我住在哪里。

后来我父亲告诉我,是俞雷先跟我父亲谈话,俞雷见我父亲就说:“刘老,您养了一个好儿子,您儿子了不起,您儿子在北京,我们无法保障北京的安定团结。”俞雷随后交给我父亲的任务是让我父亲带我出去旅游,一切费用由公安部承担。我父亲后来由公安部政治部主任黄老太太等人陪同下,开警车转遍了半个北京城,先是在北京广播学院找到我弟弟,又在政法大学找到我女朋友。我女朋友见到我父亲带了一队警察来找我,立即跟我父亲说:“你想大义灭亲吗?先把我抓去。”她拒不引领我父亲去见我,只是在那些随行的公安部警察确保不抓我时,她才通知我,让我去见面。

我父亲跟我谈话时,向我转达了俞雷提出的许多招安条件,需要我回报的就是去各地旅游,至少是不再进入北大。最后,我们没谈拢,“招安,招安,招甚鸟安!”我拒绝了俞雷的所有招安条件。我父亲见无法说服我,突然问我:“你还记得你的中学同学杨是军吗?”

我一时不明白我父亲为何在这重大谈判的关键时刻,竟突然提出美女杨是军来了,莫非是要给我施美人计?

我父亲告诉我,千万不能跟共产党死磕,共产党是什么办法都能使出来的,也包括美人计,一定能有办法让我缴械投降。接着,我父亲就给我讲起了杨是军的故事。

在50年代末,我父亲参与侦破了一个重大国民党潜伏特务案件。那时,杨是军的父亲是国民党潜伏在东北地区的联络站站长,当年中国著名电影“铁道卫士”里方化演的303站长就有许多是以这个杨站长为原型。中共警察发现了杨站长的国民党特务身份,并没有打草惊蛇,而是放长线钓大鱼,伺机一网打尽虾兵蟹将。中共公安派了一个警察美女跟杨站长住邻居,以方便蹲坑盯梢。住来住区,这杨站长居然把卧底美女的肚子睡大了。那年头,共党美女也是不爱江山爱英雄,这卧底美女竟然竹筒倒豆子,向杨站长和盘托出她的卧底底细,并劝杨站长立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老杨站长也是不爱党国爱美人,一切遵旨照办。此后,国民党在东北地区的联络点被我英勇的人民公安一网打尽,老杨站长和美女公安被党国批准秘密结婚,从此如鸳鸯蝴蝶长相厮守,永不分离。于是,我那个美女同学杨是军也应孕而生了。我父亲还告诉我,老杨站长的真实身份,我党一直给予保密,除了当时参与案件侦办的几个警察,那就是天知地知了。那个美女卧底的警察身份,除了警察同事知道,连老杨站长都不知道她是警察。那也是,我深有体会,一旦知道她是共军,那无论如何也无法继续同床异梦啦。其实,那个美女卧底并没有全盘托出,而是按计划透露了一少部分,足以让老杨站长感动,而又不对美女感到象美女蛇一样恐怖,这样,这美女才可以在老杨身边继续卧底下去。想来,老杨站长有福气,那个卧底美女的功夫到位,火候把握得恰到好处,哪像现今总参给我派来的军官卧底,实在是不专业,一暴露就立即露峥嵘,毒蛇面目暴露无遗,这还如何为党国继续当卧底呀!

我听了这个故事,只是感到这共产党的手段实在是太卑鄙啦。

我后来有一次见到我母亲,向我母亲核实这件事情。我母亲跟我说她也有所耳闻,因为当时我母亲是乡党委书记。老杨站长的美女卧底被老杨给霸占后,这公安局受到上级表扬,也急于扩大队伍,继续招募美女。我妈妈先是被推荐到省党校培训。培训结业后动员我妈妈加入警察队伍。我妈妈坚决不从。我妈跟我说,就因为她知道一些她身边的那些女警察的职业作为,使得我妈妈死也不当女警察。自此,我妈妈便不被重用。但我妈妈一直为她选择没有进入警察队伍而无怨无悔。

我后来一直想找到美女同学杨是军,想告诉她真相,但不久,我就入狱坐牢了。1995年出狱时,我让我的朋友设法帮我找到老杨站长。那时的老杨站长已成为炒股大户,有众多的小股民跟着他炒股。我曾在股票大厅里远远地看到他给那些小股民答疑解问。老杨是那么自信满满,那些听众是那么崇拜他。我顿时感觉到,老杨的身份依旧是一个秘密,秘密得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我犹豫再三,没有过去见他,还是让他生活在中共警察给他建造的秘密世界里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