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浪子:说一说我失踪十四天那点事

2011年6月2日后,时常看到很多推友议论浪子被失踪。我起初一直以为是指“广场浪人黄伟@lr_hw”。立即查看广场浪人黄伟@lr_hw的推文,竟发现都是一些开房贴,并未被失踪。只是在近日才看到@langzichn自己在推特上讲述他被失踪十四天的那点事。才发现这才是真浪子。

浪子的讲述很精彩。但由于在推特上分段发出,不方便网友从头到尾看完。我这里将浪子的几个推文连成文,发布在这里,特产声明原文作者是浪子。

2日午,旧友张及女友来访,其离教师行当作律师执业有年,于海客堂坐了2小时。我午在丰衣足食请之饭,又请了好友律师王来陪,旧友亦有陪客二,广州警察。饭后,同往观沈科兄水墨画展。

15时,与自外地来看我、当天早上才至的侄女真回海客堂。犯困,正想小歇之,突然急促敲门声。开门见着装警六、七人,问何事?只说来看看。此状三月来有过几次,不怎在意之。

上二楼煮水泡茶,有一搭没一搭说话。后又来便衣三人,约14时明确提出让我去趟辖区派出所。我问因何事?便衣不说,只说一定要去。自以为事关528沈科兄画室午夜被片警带辅警闯入打人事,半小时后决定去一趟。行前,打通律师王电话,告之家有一堆警察,能来速来。

插播:528沈科兄画室午夜被片警带辅警闯入打人事。当天下午二时沈科兄画展开幕,晚上友好们聚餐以贺。我10时离开往五羊新城,见南方报业的旧友,12时返。刚返居,接沈科兄电,云:一片警带二辅警闯入画室打他。即骑车飞奔至。

【为新闻献身了,吼吼!】《邵氏“弃儿”后续》 财新记者上官敫铭、赵何娟讲述邵氏“弃儿”报道发表后,相关事件最新进展 http://t.co/NzJcnBC 。

在警察与友好间,我选择相信友好。至画室,问了下状况即报警,指名要海珠区督察来调查。10分钟后,海珠区督察没见,新上任不久之派出所长麦所来了、艺术区一大妈来了。我发飙了,强烈要求麦所交人,向沈科兄道歉。其不从,只反复说警察不会打人。我即再连报二次警,要求市省督察来调查。

随便衣车至华洲派出所。以为若因此事,殊无任何问题。在三楼会议室,一便衣向我宣读的是广州市公安局监视居住决定书<穗公国保监居字2011第15号>:犯罪嫌疑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据刑诉法105条第二款规定,决定在番禺区南大路130号监居,由国保执行。

时间从6月2日算起<有开始时间,没结束的时间>。随即,返海客堂抄家。扣押物品41项,中有电脑主机2、上网本1及ipad1,移动硬盘1录音笔1等。晚8时许,被带至番禺区南大路130号即广州市公安局干警培训中心某楼302,有三保安24时看守。后来听说,这间是野渡兄之前呆的房间。

保安都是把野渡兄叫作家,说他很风趣。这些来自番禺治安支队的保安,大多80后年轻人,在他们面前,我可受到基本的尊重。之后,我证实了这一点。----暂写至此,谢谢各位关注。

我写的是一个公民的际遇罢了。


潘嘉伟向本台表示:“太恐怖了,这已经是四个月前的情况,那现在是什么样呢?我们希望临沂政府那边不要因为这封信出来再对陈光诚一家怎么样,我们一定会继续谴责中国政府这样对待他们一家这样的一种情况。” http://t.co/OW9cVVd

长期一直关注陈光诚遭遇的在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在网上公布此信后,表示考虑将它翻译成英文让更多人知道。http://t.co/OW9cVVd

RT @feng37: 广州也不例外被盘踞在中世纪社会制度,但好过他被失踪下去 RT @lss007: 嗯,刚刚问了广州朋友,野渡十几天前回家了。楼下有岗亭,每天要报到两次。应该是在家监视居住。RT @minshengguancha 野渡不是回家了吗?

光头是530那天我自个去剃的。我觉还好RT @feng37: 看到浪子剃成光头很不顺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