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中国民运人士的冠名文化、摘桃子抢功风俗

今天写文章评论中国第一哲学家胡平时,我突然发现,这中国民运人士居然都有一堆吓人的头衔。

胡平是中国第一哲学家,是中国公共知识分子海外第一人,是哈佛政治学博士候选人,北京之春主编,更是诺贝尔奖得主刘晓波的幕后推手。

小乔和刘荻都是中文独立笔会会员,中国著名美女作家,诺贝奖得主的亲密战友,是刘晓波的国内外代言人。

刘路是中国著名维权律师,是诺贝尔奖得主刘晓波亲自聘请的中国独立笔会法律顾问,是专门代理中国异议人士的大律师,也是让众多中国异议人士获得重刑甚至被迫害死亡的中国大律师。刘路曾经代理过严正学,杨天水,力宏等等著名人士。结果是,严正学仅仅是因为到海外举办了一场画展就被判处4年有期徒刑;杨天水已被关押五年,至今刑期尚未过半;力宏在服刑期间病重,保外就医后就不幸离开人世。

王丹是“民主沙龙”发起人,是高自联主席、常委,哈佛博士,台湾教授,著名诗人,北京之春社长,中国宪政协进会主席,“天安门一代”代理代长,等等。

王军涛的头衔就更多啦,是“四五”最年轻的英雄,“六四”最年轻的幕后黑手,团中央最年轻的委员,是中国的最年轻的报社总编,而今又是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的幕后黑手的幕后黑手,王军涛还四处宣扬说他是我刘刚的幕后黑手,我不过是他王军涛团队的一员。

还有其他人的头衔,名目繁多,不一而足,有什么“打假专家”,“反腐专家”,“选举专家”,等等,任何一个能上网的人都会给自己冠上作家和诗人的桂冠。

这一个又一个冠冕堂皇的头衔,真的让我嫉妒,令我羡慕。我怎么就没有一个这样的头衔哪!对,也有,小乔刘荻等人时不时地给我送来一个“傻逼”、“精神病”、“疯人院里溜出来的”、“脑袋灌水”,当然还有绿帽子等等,都是别人送给她们戴过的戴厌烦了再转送给我。也偶尔还有人记得我在秦城监狱时得到的雅号“秦城铁血汉”,但时下有更多的人说我是冒充,说我自编自导自演。看来,我在这民运圈里,是唯一的一个除了绿帽子臭帽子高帽子就是剃光头的啦。

我真不明白,怎么有那么多人敢自称是作家?就上面所提到的那几位,哪一个没有自称过是作家诗人?这作家到底是凭什么封的?如果细数写作数量,他们那几位都加起来都未必有我多呀。不信,你们尽管上网查一查。

论书籍出版,我英文日文中文全有。

讲论文质量,我在美国的许多学术会议和刊物上都有论文。

比学术价值,我有不下十个美国注册专利,有几个算法都是写进教科书里的。

论点击数,就只看海外最著名的民运人士汇聚的独立评论论坛,上面几位的点击数都加起来,也没有我一个人的多呀。虽然这独立评论的网友家里家外也不过是几十条枪,可我的许多文章的点击数都过千上万!如果不算他们跟我贴来赚点击率的跟贴文章,我敢说他们当中的任何人都拿不出一篇文章超过一千点击率的!

那怎么就从来没有人跟我叫一声作家哪?而他们都是作家诗人而且是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凭什么!就凭他们是除了上网当作家就不会别的行当吗?就因为我是业余上网写文章吗?想来这作家和诗人是自己贴上去的,因为我就从来不给自己戴这样的高帽。

另外,我在报纸上曾经被戴上的最重要头衔是在1989年的通缉令上,说我是无业游民!我什么时候无业了呀?不过,如果给我戴上这一头衔,那上面的那些作家都应该拥有这一头衔了。因为我相信他们几个的打工时间都加起来也不会比我更多!

好吧,作家就由着他们去当好了,我绝不去跟他们抢作家这碗饭。

但是,北大民主沙龙明明是我在1988年5月4日发起的,是我因此被中国公安部副部长俞雷常年派人跟踪,可最后怎么就成了王丹是发起人主持人啦?当年许良英老先生曾经为此要去大骂王丹,说王丹小小年纪就会抢功争名。我劝阻了老先生,因为我知道这嘴长在王丹头上,我们无法堵住他的嘴。二十多年过去了,现在王丹这个民主沙龙发起人身份,就如同是毛泽东是中国共产党的缔造者身份一样地不容质疑不容篡改。我这个真李逵反倒成了假李逵被人斥为争名夺利,是不择手段摘桃子,给自己贴金!

2005年,明明是我发起成立赵紫阳治丧委员会,是我联络了赵紫阳的主要家人,并通过他们家人联络了洪学智田纪云等中共元老支持我们的赵紫阳治丧委员会,后来有一些人因为在委员会中没有被授予重要头衔,就愤而向我辞职。而今,这网上又不断有人写文章说赵紫阳治丧委员与我无关,是由王军涛发起的!

2011年1月1日开始,我就开始连续每天发出茉莉花行动的号召书,我的号召书现在还都有名有姓地摆在各个网站上。可是,现在所有的人都说中国茉莉花行动的第一个网上号召书是在2月17日用匿名在树洞上发出的,发出后,那个神秘的发起人就无影无踪了,那个神秘的号召书也一道销声匿迹啦。为什么2月17日从树洞匿名发出的就成为茉莉花发起人,而我在2月17日之前之后包括2月17日当天都用真名发出更详细的号召书,我就被人说成是冒名的发起人,是想贪天功为己有,是不择手段抢功!这不是颠倒黑白,贼喊捉贼么!对了,王军涛跟我说树洞里发出的号召书是他的团队的人发出的,所以他是茉莉花行动的真正发起人!这就应该问问王军涛,他是如何定义茉莉花行动发起人的?如果说只有匿名发出,只有从阴暗的树洞发出,只有发出后又没有留下任何蛛丝马迹,只有在2月17日那个指定时间发出的,才能算作是茉莉花的第一枪,那我甘愿将茉莉花发起人的头衔送给王军涛和孔灵犀。可是,又有谁能有权力给王军涛孔灵犀权利下这样的定义呀!

还好,在我的一生中,有一件事情是不曾被人抢劫的,那就是1989年4月23日在我的住处成立了高自联。我敢说,如果那次成立会议不是在我的住处成立的,这个世界上早就会冒出成百上千个高自联发起人啦!这种摘桃子抢劫乱局没能发生,盖因那次成立会是由我本人倡议的,人员也都是我和吾尔开希分别召集的,最最重要的是在我的住处召开的。即便如此,那些当年的高自联常委们,在后来的回忆录中都闭口不提高自联的成立会,缄口不提那次会的召集人和开会地点,而且不断地有意无意地将“高自联”改成“北高联”,说“高自联”是共产党的提法,而他们参与的是“北高联”,不是“高自联”。如此串改历史,就如同将朱德的扁担说成是林副统帅的一样!他们居然都不想一想,共产党如何能凭空捏造一个“高自联”这个缩写名称?

现在,这些历史事件都已经成为历史了,也都已经花落有主,被那些人瓜分光了,我也没有能力将这些被颠覆的历史在颠覆过来了,更没有下山摘桃子的利益可得了,我相信,那些真正参与这些事件的人,他们会有一天站出来说出真相。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下述中国民主运动的重大历史事件都是由我为主发起和组织的:

1. 1987年元旦学潮;

2. 1987年3月到6月的北京大学人大代表民主选举;

3. 1988年5月4日开始每周三下午三点举行的北京大学民主沙龙;

4. 1988年7月开始每周五晚七点在圆明园举行“渊鸣园”沙龙;

5. 1989年4月23日晚成立的“高自联”;

6. 1989年4-27大游行;
7. 1989年到1991年秦城监狱里的几次集体绝食抗争;

8. 1991年到1995年期间中国凌源第二监狱的政治犯集体绝食、罢工、暴狱事件,以至于最后中国政府不得不派人民日报北京周报记者去采访我,责令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主任曾健徽到凌源监狱去处理人权迫害事件,甚至是允许纽约时报、美联社、华盛顿邮报记者到凌源第二监狱就我的抗议进行采访报道;(见右图)

9. 2005年在海外成立的赵紫阳治丧委员会,其中包括赵紫阳主要家人都积极参加,以及中国元老万里、田纪云、洪学智等人都表态支持;

10. 2006年的中国天鹅绒行动,发起网路选举中国民主政府领导人,感谢高寒管理网站并依旧在网上保留活动内容;

11. 2011年1月1日成立的钱云会治丧委员会;

12. 2011年1月1日开始发起组织的中国茉莉花行动。

这仅仅列出我推动中国民主事业的一部分有组织的反抗行动而已。我敢说,在上面提到的那几位著名作家和诗人们,如果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位,或者几位联合曾经做出上述12件行动的任何一个,他们都会立马将自己吹捧成世界级或宇宙级领袖。可是,也正因为他们一辈子都在使用全部时间去抢功摘桃子和自吹自擂,他们还哪里有时间有兴趣做成上述事件中的任何一件啊!

凭心而论,王军涛在他前半生中唯一的一次能够拿得到桌面上的民主运动是1980年的北大人大代表选举。但那次人大代表选举是在全国自由化高潮期间进行的,全北京就有十几所高校,有张伟,陈子明,陈子华,杨百揆,王军涛等众多候选人积极推动,王军涛只是数百候选人中的一员。而我发动的1987年北大人大代表选举则是在全国反对自由化的高潮,在刚刚开除方励之党籍后,在全国一片恐怖,噤若寒蝉之际,几乎是由我一人力推助选方励之太太李淑娴参加人大代表竞选,由我组织了强大的助选团,最终李淑娴以百分之九十几的高票当选。详情请见:1987年北京大学人大代表選舉(http://jasmine-action-1.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366.html)

我这样讲,一定会有人说我抢功,内斗内行,外斗外行。可是,这样讲的人,不妨想一想,为什么我在过去20多年都不为这些事抢功啊?如果换成是其他人发起了这些事件的任何一件,有谁会沉默20多年?

大家也一定会奇怪为什么这些重大历史事件怎么从来就没有人出来揭示真相啊。那正是因为我从来就是一心去给共产党掘墓,而从不计较谁去抢了功劳。也就由着王丹、王军涛这些人在过去20多年里将这些事件都贴到他们自己的脸上,也才有了那么多的发起人、总指挥、还有幕后黑手之类。只是在这次茉莉花行动中,我是为了鞭促王军涛孔灵犀等人,促使他们将精力和时间用在真正推动中国茉莉花行动上,才不得不出面揭露他们的一些丑行。这样做的效果还是好的。大家看,王军涛和孔灵犀为了证明他们也是中国茉莉花行动的发起人,就不断地在跟我竞赛,正加倍努力地发展他们的网站,以便证明他们对中国茉莉花的贡献并不比我小。

我依旧希望王军涛等人继续努力,将精力用在正事上。让我们共同推动中国的茉莉花行动,推进中国的民主自由事业。

2 comments:

  1. 求求你们停止祸害中国,中国不想变叙利亚,请你们积点阴德,不要为自己的审美洁癖影响别人的生活

    ReplyDelete
  2. 求求你们停止祸害中国,中国不想变叙利亚,请你们积点阴德,不要为自己的审美洁癖影响别人的生活

    ReplyDelete